English

用青春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2017-11-0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陈翱翔(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

  时光回溯到2009年4月1日,河南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正在河南调研的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兴致勃勃地来到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自发组织的以“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会场,与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和探讨,勉励大家把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需要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理论的学习,注重社会实践的锻炼,扎实打好各方面基础,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高素质人才。

  研讨会虽已过去多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成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却言犹在耳,虽然我当时不在现场,但我总觉得异常亲切,影响着我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多年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着一批批青年学子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26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王千平同学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朱兆斌同学被北京大学直博录取。他们都是我身边的学长,他们的事迹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指出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人生发展方向,值得每位青年深思,尤其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更要有一种家国情怀,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第29届会长,我将谨承“灵活运用马列主义,做清醒人”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锻炼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3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