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卫星

2017-11-06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北斗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卫星

  光明日报西昌11月5日电(记者章文)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这是北斗三号卫星的首次发射,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实施的首次航天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卫星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新华社发(杨志远摄)

  “卫星发射入轨后,将开展相关测试及入网验证,并适时对外开展服务。”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

  根据计划,2018年年底前后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2020年左右,完成30多颗组网卫星发射,实现全球服务能力。

  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分别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3次飞行。

  相关报道:

  中国北斗联天下

  实现宏伟蓝图的新起点——北斗三号组网卫星首次发射任务侧记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6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