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舸:用镜头聚焦变革时代

2017-11-06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艺术创作的永恒主题,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继承革命文化传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努力做到作品思想精深、艺术表现精湛、制作呈现精良,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摄影作品中记录的深刻变革,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今时代的生动实践,充分显示了其中蕴含的巨大真理力量。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的摄影创作之所以在关注生活、聚焦现实上能够取得一些成就、发挥一定作用,关键是有新思想引领了正确的创作方向。

  中国摄协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创作,更加自觉和坚定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艺术创作中,用镜头聚焦变革的时代、火热的生活、质朴的人民,以影像歌颂我党的伟业、国家的成就、民族的复兴、英雄的壮举。

  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以此来把握时代前行的步伐,以此来规划文艺发展的未来,以此来坚定艺术创作的方向,以此来树立德艺双馨的目标!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6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