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坚定理想增强信心

2017-11-0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坚定理想增强信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重庆、陕西、江苏、甘肃宣讲

  光明日报重庆11月7日电(记者张国圣、吕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7日上午在重庆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报告会上强调,重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陈敏尔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陈敏尔说,过去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回顾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给我们最宝贵、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新时代有新起点,新时代有新理论,新时代有新使命,新时代有新要求。重庆全市上下必须按照中央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各界1万余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报告会结束时,陈敏尔为重庆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宣讲队授旗,各队将赴各地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财政部部长肖捷在陕西西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肖捷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坚定不移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与具体案例相结合进行了宣讲。

  “宣讲通过翔实的背景和案例,将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讲得清晰易懂,有史实、有数据、有故事。”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鉷斌说。

  报告会前一天,6日晚上,肖捷一行刚到西安就赶到西北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互动。

  “他具体讲到的通过财政支持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与我的研究课题相关,拓宽了思路,给研究带来了一个新视角。”西北大学金融学博士葛鹏飞说。

  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办副主任易纲在江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作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易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解读。

  “每听一次,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十九大代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说,基层工作头绪多,纷繁复杂,具体的宣讲可以更好地为基层工作者提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指南”。

  在报告会之前,6日下午,易纲一行前往南京市润和软件、先声药业等企业,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互动。

  “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药物研发人员,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研发工作中。”先声药业集团药物研发人员王峰格说。

  光明日报兰州11月7日电(记者宋喜群、见习记者蔺紫鸥)11月6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宣讲团报告紧密结合甘肃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引起热烈反响。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以“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思想指引新航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为题作了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和要点。

  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举手提问,气氛热烈。宣讲人与听众进行现场互动,回答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医保制度、文化自信等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甘宣讲为契机,持续有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办好甘肃的事情。

  “我的最大感受是中央宣讲团成员高虎城同志的宣讲报告在释疑解惑上发挥了很精准的作用。”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说,“报告对十九大主题的阐释,一句话一句话地揭示了深刻内涵、政治指向和宣示导向;对新时代之新的解读和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分析令人茅塞顿开,不仅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下一步搞好宣讲、抓好处以上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轮训都具有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8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