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浙江:大兴调研之风 聚焦改革创新

2017-11-0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懂弄通做实】

  光明日报记者 严红枫 陆健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10月26日下午,在浙江省委分别召开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车俊代表浙江省委要求浙江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浙江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领航新征程】浙江:大兴调研之风 聚焦改革创新

  1月6日,在浙江省长兴县夹浦镇父子岭村的杨梅山上,老党员费新平(左)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谭云俸/光明图片

  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是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如何把“两个高水平”的蓝图化为现实?关键在行动,根本靠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车俊强调,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定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核心,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格的要求管党治党;当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修改后党章的排头兵,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当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排头兵。

  在杭州、在宁波、在温州……古越大地,浙江全省各级组织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轮训。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也加大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按照浙江省委提出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本地区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作出安排和部署。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赶往石梁、九华等乡镇指导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他对干部群众说:“我们一定要干字当头、务实创新,加快城市赋能、乡村振兴、治理创新,奋力推进柯城‘绿色崛起’。”

  10月30日上午,为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紧密结合浙江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地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和上半年均增长8%,好于预期、好于去年,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也高于其他沿海经济发达省份。经济高开稳走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我们仍要清醒看到,浙江省转型升级攻坚期、新旧动能转换期、风险矛盾多发期的特征十分明显,转型升级的压力依然较大。浙江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举措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说,“我们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聚焦改革创新落实,突出做‘强’、突出浙江特色、突出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挺立潮头开新天,钱江奔涌向大洋,撸起袖子加油干,浙江一定会激情挥写出更灿烂的篇章!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