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给种粮大户吃了“定心丸”

2017-11-08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友申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好!”日前,种粮大户石金山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兴奋地说,“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期三十年,这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的格外重视,让我们这些种粮大户也吃了‘定心丸’,干劲更足了。”

  46岁的石金山是山东省郓城县金山农民种植合作社社长。“现在种地都是机械化耕作,对土地多用点心,种地还是挣钱的。以前我吃不准土地承包经营政策会不会有变化,不敢放手投资。现在知道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三十年,心里一下有了底。”石金山说。

  “一腔热血保国粮,惠农政策助飞翔。农民亦有蓝天志,感谢党恩创辉煌。”采访中,石金山即兴写了一首诗。他说,种粮大户要积极响应“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号召,脚踏实地种好粮食。

  “现在党的政策好,跟着党走,听党的号召,我们农民种地就会有方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明年继续扩大花生、大豆种植面积,同时对花生、大豆进行深加工,注册‘金山’牌花生油商标,实现农业由粗放型向效益型的转变。”石金山满怀豪情壮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