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中

2017-11-09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光明日报记者 万玛加

  初冬的河湟大地,涌动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前往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海桥社区、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和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大早,王国生走进社区服务大厅,仔细察看便民窗口,询问社区AB岗工作人员分工情况。走进书画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健康教育活动室,了解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在学习园地前,王国生仔细查看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撰写的心得体会,希望社区同志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王国生与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大家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党的十九大代表、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说,作为党代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在日常与群众打交道时进行宣讲,同时采取请进来、走进去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人心、融入工作。王国生嘱咐她,社区党组织要让十九大精神入楼栋、入家庭。大家纷纷发言,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和明年工作的想法,谈社区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深厚感情、意见建议。从生态保护、城市管理、人居环境,到社保、医疗、就业,王国生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班彦村,王国生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讲认识体会,说发展变化,畅谈村庄前景,憧憬美好生活。五十镇党委书记仲鹏祥谈到村里计划发展盘绣、养殖、旅游、酿造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王国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了解到班彦村利用秋闲时节组织村民对后山进行了绿化,王国生鼓励大家说,这个做法就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发展绿色产业,加强基层党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把班彦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乡亲们生活得更加幸福。乡亲们表示,要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改变家乡面貌和改善群众生活的强大动力,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