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在最前列,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2017-11-09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郑绵绵(十九大代表、陆军工程大学2017级学员)

  党的十九大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指明了方向。军校学员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生力量,是未来战场的中流砥柱,更是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连日来,我校广大学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情高涨。我们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参加集中宣讲的基础上,还利用党团活动、第二课堂、训练间隙等时间,及时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开展板报展评、主题演讲、剪贴报、微课堂、心得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一条条标语横幅,一块块灯箱橱窗,使整个校园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极大地统一了广大学员思想行动。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亲历者,返校后我自觉承担起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的责任,为同学们讲述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

  在学员队开展的“十九大小讲台”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岗位实际谈心得谈体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军校学员来说,就是要坚定拥护核心,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就是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站在最前线、走在最前列,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