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好传播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2017-11-09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说】

  作者:张海峰(陆军工程大学副教授)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推动伟大的事业。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真理,具有赢得人心、掌握群众的无穷魅力。军队院校青年学员肩负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重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学员、教育学员、鼓舞学员,把广大学员培养成为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是军队院校政治理论教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的精神营养,是政治理论教员做好宣讲工作的看家本领。必须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信仰来追求、作为思想基准来看齐、作为政治责任来担当。坚持围绕主题学,系统掌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聚焦重点学,突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在掌握体系、领悟要义上深下去;原原本本学,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基本遵循,原汁原味学习,逐字逐句领会,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夯实理论思想根基。

  理论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军队院校政治理论教员肩负着新时代的特殊使命,必须强化走在前列的标准和意识,用实际行动传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当好表率、做好先锋。作为陆军工程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连续10余天的宣讲辅导经历,让我深切地感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使命,就是要在理论走进官兵心里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唯此,真理之花才能在官兵的培育中更加鲜艳,真理之光才能在官兵的实践中更加璀璨。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