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牧场主欢迎与中国电商京东达成牛肉采购与投资协议

2017-11-10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蒙大拿州联邦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和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8日发表声明,欢迎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签署上亿美元牛肉采购和投资意向性协议。

  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执行副会长埃罗尔·赖斯8日与京东在北京签署意向性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京东计划未来3年从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的会员企业采购不低于2亿美元的牛肉,同时计划在蒙大拿投资约1亿美元建立新的育肥厂和屠宰加工厂支持当地牛肉生产,最早将于2018年初开始动工建设。

  戴恩斯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有潜力大幅增加蒙大拿州对海外市场的农产品出口。9月初,应戴恩斯邀请,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等驻美使馆工作人员、美国中国总商会和中资企业代表曾来到蒙大拿州博兹曼市郊的摩根牧场,与当地多位农牧场主代表就如何促进中美农业经贸合作举行座谈会。

  蒙大拿州迈尔斯城的牧场主弗雷德·瓦克尔在座谈会上表示,蒙大拿州拥有广袤的土地、优质的水源、高品质的谷饲肉牛,距离美国西海岸运输港口较近,瓦克尔希望找到中国企业合作伙伴,在蒙大拿州设立育肥厂和加工厂、直接向中国出口牛肉。瓦克尔的提议得到了美国中国总商会和中方代表的积极回应,他们表示会将瓦克尔的诉求反馈给在美中资企业,帮助促成相关交易。

  如今,蒙大拿家畜饲养者协会与京东签署的这份意向性协议,令瓦克尔的“中国梦”朝着现实又迈近了一步。

  根据京东发布的声明,上述牛肉采购只是京东承诺的未来3年采购2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一部分。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0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