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能源汽车破局不妨从网约车着手

2017-11-10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作者:邓海建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表示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放出政策红利。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及“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等内容。在这一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及运营,对于一个汽车大国来说,意义深远。

  新能源汽车的破局可以从网约车着手。网约车不仅满足了市民对出行的需求,更迭代了公众对资源效能和机制变革的理想。网约车如果不能进行战略调整、不能引领交通和汽车产业变革,那么,它终将会成为被别人颠覆的“传统产业”。网约车只有成长为新能源革命的样板,才能差异化生存,真正在出行市场“日月不同光、昼夜各有宜”。

  (原载于南方网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0日 1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