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河北安次:扫扫二维码 精神食粮进万家

2017-11-10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光明日报通讯员 庞博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将创新政策理论宣传与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相结合,在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试点建设开放式数字图书馆,并逐步在全区各小区推广。

  在亿合社区,350余块标有“十九大专题”等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围绕社区中心文化广场放置,与环境优美的园林式社区景观融为一体。读书牌个头不大,但红色主题色在一棵棵绿树间绽放,格外显眼。左边“十九大专题”,右边“一棵树一本书”,中间一个大大的二维码,二维码上方是图书封面,尽显书香底蕴。居民在小区内散步时,可以轻松拿出手机扫描书牌上的二维码,免费获得电子书籍。

  今年68岁的曹国友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小区遛弯时,曹国友看到树干上挂的“十九大专题”读书牌,随手拿出手机,熟练地扫码,进行阅读。他说:“数字图书馆的推出可以培养居民的阅读习惯,我们在家门口遛弯时就能及时、方便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这对市民素质提升乃至城市整体建设都大有好处。”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阅读电子书,亿合社区还在社区服务中心大厅放置了手触式大屏数字阅读终端机,居民来居委会办事时也可以方便地进行阅读。

  “陈阿姨,咱们先点这里……”亿合社区工作人员苗国艳一边演示,一边为前来办事的居民陈秀霞介绍这个便民阅读“大块头”。苗国艳轻触“十九大专题”一栏,《四个全面开创未来》《与领导干部谈作风》《依法治国新举措》等一排排带有二维码的书牌便显现了出来。陈秀霞拿出手机对着书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免费获得了对应的电子书。“看见这个大屏幕心里就敞亮,老年人阅读也很方便,电子书能收藏在手机里,还能通过微信分享出去,我们能随时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是新潮又实用。”陈秀霞说。

  亿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说:“社区数字图书馆今年5月建立,目前划分为十九大专题、科普益智、养生休闲等区域,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者下载移动终端,免费共享3000多种图书资源。我们将惠民工程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定期更新图书种类,还将逐步增加挂在树干上的扫码阅读书牌,让居民享受更多精神食粮。”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0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