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创新驱动成长 用本领实现梦想

2017-11-13 06: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赵茜帆(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学习科技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强调,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用创新驱动成长 用本领实现梦想

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主题雕塑。图片由重庆工商大学提供

  这为我们当代青年人指出了价值取向、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驱动成长,用本领实现梦想。多年来,我校涌现出很多科技创新人才,环境与资源学院陈鹏同学代表之一。他的作品《可见光诱导Ag/AgX等离子体光催化净化NO的性能和机理》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赛区中获得特等奖。由他撰写的学术论文在国内顶级综合性期刊《科学通报》以封面文章发表,获得2016年度该期刊“优秀封面”奖。陈鹏学长的这篇文章是可以在国外某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可他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研究成果就得在中国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孵化。”机械工程学院黄凯同学是我校机械师团队创始人之一,曾多次在全国机械类科技竞赛中获奖,他说:“科技创新才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原动力,我们不仅要有中国制造,更要有中国智造。”他们都是我的学长、偶像,他们的事迹影响着每一个工商学子。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像陈鹏、黄凯学长这样的青年学子,他们在专业学习中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中勇攀高峰,这是对“新儒商”精神最好的诠释。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用本领点亮民族复兴中国梦。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