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
2017-11-15 04: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1-15 04:40:21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徐皓

  光明日报万象11月14日电(记者李腾、马勇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万象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万象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万象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奠基仪式后,习近平和本扬共同前往医院住院部大楼,在眼科病房,医护人员现场为接受中方白内障手术治疗后康复的老方病患揭开眼罩,习近平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家庭幸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习近平乘车抵达玛霍索综合医院时,本扬在停车处迎接。习近平和本扬共同观看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效果图展板,听取中方总建筑师关于项目的介绍。奠基仪式开始。习近平和本扬走上主席台,共同为奠基石培土,撒上鲜花。

  奠基仪式后,习近平和本扬共同前往医院住院部大楼,同中方援老眼科医护人员简短交流,合影留念。习近平称赞中方医护人员作为光明和友好使者,不仅为老挝患者带来了光明,也为夯实中老友好的民意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着新时代的国际主义精神。习近平和本扬进入眼科病房,听取中方医护人员介绍。医护人员现场为接受中方白内障手术治疗后康复的两名老方病患揭开眼罩。习近平祝愿两名患者早日康复,家庭幸福。重见光明的老挝患者激动地感谢中国政府派医护人员救治,使他们重新开始幸福生活。

  习近平指出,中老合作要多向民生领域倾斜,使更多当地民众获益。硬件有了,还要加强软件建设。两国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大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共同提高医疗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玛霍索综合医院是中国为老挝援建的民生领域标志性项目,系在玛霍索现有医院基础上新建扩建,旨在帮助老挝改善医疗条件,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同日,习近平向老挝无名战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中方陪同人员参加上述活动。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宋赛参加有关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独家策划

数读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想知道习主席说了什么吗?

来,看看四年来精准扶贫成果有多赞!

一晃四年,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

新时代新征程 文化建设者们信心满满

在文化建设者们看来,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新时代新征程 科技工作者怎么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