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理论上要跟上时代

2017-11-16 07: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刘硕(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我们青年学生在理论上要跟上时代,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以科学精神指导实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最年轻的姿态做新时代的排头兵。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黑大青年学子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组建了“和你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队由学校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努力做到学在前、学得深,并联系自身学习和感受去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我们成立了由相关专业在读硕博学生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我们还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党日和团日活动。全校的团学干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开展了知识测验,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我们通过黑大青年全媒体平台多管齐下,重拳出击,注重方式方法,狠抓吸收落实,不断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自身修养,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6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