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曲孝丽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十九大

2017-11-16 07: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陈建强 光明日报通讯员 郝桢

  “大家快过来,党课开始了。”日前,天津市红桥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尚小婷招呼身边的同事一起围在手机屏幕前。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手机中响起熟悉悦耳的旋律,仔细一看,原来演唱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区委书记曲孝丽。

  11月2日,在红桥区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上,曲孝丽代表作为主讲人宣讲十九大精神,网络平台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小伙伴们,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在各个领域完成了1500多项的改革创新。”曲孝丽说:“就说说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小事吧:方便大家出行,如今不仅有共享单车,还有了共享汽车;出门吃饭,用手机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饭店;小伙伴们约饭喝了酒,还可以叫代驾送你回家……这点点滴滴的变化,不都表明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吗!”

  “快看,收看直播的人数已经有7万多人了!”党课直播开始不到一刻钟,收看人数一路飙升,引得尚小婷一阵惊呼。

  “曲书记讲得真好,句句说在了我们的心坎里。”旁边的同事张瑜按下“献花”键为曲孝丽点赞。

  曲孝丽慷慨激昂地说:“理想信念是人生道路上的灯塔,我们要将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番话点燃了线上线下青年如火的热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会场上,天津五中教师刘婧说:“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肩负着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今后,我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

  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轶超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享受到了创新创业政策红利,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干兴国。”

  网络直播间内,7.2万次网友点击,近4万次转发,共收到6.5万余条网友留言。

  网友“竞祺”留言:“不忘初心跟党走,美丽红桥我建功!”

  网友“年爱晚翠”留言:“让我们共同携手,汇聚青春正能量!”

  被青年们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和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所感染,曲孝丽代表心情激荡:“当前,红桥区正处在‘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的关键时期,有广阔的舞台供青年们施展才华。朋友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责任担当舍我其谁!”

  课堂上,所有聆听党课的青年起立鼓掌,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6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