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地利孔院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2017-11-17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奥地利格拉茨11月16日电(记者王怀成)14日晚,2017“中国之夜”——“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格拉茨大学隆重举行,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各界近千名嘉宾以及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代表出席活动。

  格拉茨大学校长诺伊佩尔女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在格拉茨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她称赞该院为加强奥中合作与交流作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她说,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施泰尔马克州与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例如,共同在南京成立了“中奥熊彼得创新中心”,开展共同研发、举办学术和人员交流;与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在格拉茨开展药用植物研发,促进植物在中西医应用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建立掩星探测与大气气候应对国际联合实验室等。

  施泰尔马克州商会主席德尔诺什克在致辞中说,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施泰尔马克州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越发紧密。我们非常高兴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选择了加强与我们之间更加密切的合作。

  格拉茨孔子学院奥地利方院长陈万杰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科技文化交流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中国与奥地利的经济和科技、文化交流方兴未艾。格拉茨孔子学院愿意通过加强双方人文交流,为促进两国在政治、经济和科技文化方面的持续合作作出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7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