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地合作共讲“峨眉故事”助推VR文化发展

2017-11-17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 “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颁奖典礼11月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四川省峨眉山市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共同为“峨眉故事”特别单元颁发奖项,表彰虚拟现实创作在地方文艺宣传与文化推广中的作用。在“峨眉故事”特别单元中,《仙山佛国》《峨眉佛光》《感触峨眉》三部VR作品获得评委会好评。

  峨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峨眉山为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儒、释、道文化在此碰撞、融合,形成了以佛禅、武术、茶为核心的峨眉文化。今夏,为呈现新时代峨眉风貌,北京师范大学以第二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为契机,携手峨眉山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国征集VR拍摄团队前往峨眉山进行采风和创作,通过VR影像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将峨眉山的秀丽风光与峨眉人的故事纪实地展现出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立足教育教学、探索教育实践新模式,将虚拟现实创作的新理念、新技术融入新闻教学,为学生提供走出课堂、实地锻炼的机会。

  (作者:何晗玉)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7日 11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