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中国努力寻求互信共赢

2017-11-17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系智利安德列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无论内政还是外交,十九大报告都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在与其他国家合作中,中国努力寻求互信共赢,这点是非常可贵的。中国政府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前面,关心人民的生活质量,帮助人们脱离贫困,并提供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更高质量的服务,这对其他国家来说也是有益经验。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非常强调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十九大报告考虑到了如何实现政府、社会、经济三边关系的平衡,这个想法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类似的,与国际社会的看法高度一致。

  (光明日报记者杨雪丹、李娜、王佳、孙嘉靖采写)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7日 06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