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7-11-20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光明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揭幕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光明日报句容11月19日电(记者龚亮、郑晋鸣、苏雁)“每一张照片都在无声地讲述一个有价值的故事。它既蕴含正能量,也极具艺术感染力。捕捉身边的‘真善美’,参与传递正能量,能够调动大家更努力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在观看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时说。19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苏句容天王镇举行,51幅作品获奖。当天,“光明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在天王镇揭幕。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为获奖作品揭晓。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锋/摄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为大赛揭晓了特等奖。他打开信封,宣布获奖作品是郝鑫城的《祖孙情》。照片中,作者8岁的女儿正认真地给他瘫痪的老母亲修脚。“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舞蹈演员,但近年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女儿也热爱舞蹈,有一天她跳完舞回来,看到奶奶的脚趾甲长了,就拿出指甲剪给奶奶修脚。”郝鑫城现场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被女儿的这个举动所感动,于是拍了下来。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特等奖获得者郝鑫城先生讲述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锋/摄

  毛剑的《抢险》、杨清的《赤走扶贫路笑牧致富羊》、张洪瑜的《两年之约》、韦靖的《鸡司令》、原菁蔚的《阳光下的儿童世界》等5幅作品获得一等奖。邱嘉琳的《少年强中国强》等1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黄敬东的《送照片到苗寨》等3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燕赵楷模”关松发认为,光明日报社适应媒介技术发展趋势,举办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并隆重奖励获奖者、广泛传播获奖作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弘扬和践行正能量,这本身就是光明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的具体体现。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燕赵楷模”关松发为获奖作品揭晓。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锋/摄

  本次大赛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从今年7月17日启动到10月23日结束,短短3个多月,收到读者投稿上万幅,累计投票334万余人次,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页面的累计访问量近1800万人次。

  “此次大赛之所以获得这么多关注,一是因为大主题紧贴百姓心声,人们希望记录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为新时代喝彩。二是反映出群众身边确实时刻都在发生正能量的故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和事是群众普遍认同的,群众也有向善向美、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热情和自觉。三是光明日报社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作自己的使命担当,用心体会时代的情感需求,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介形式,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有价值的故事,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这些质朴的作品令人动容,期待之后的全国巡展能让更多人感受其中的满满正能量。”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说。

  李春林对句容市天王镇大力支持这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天王镇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地先进典型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等方面成绩突出,值得点赞。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为特等奖获得者郝鑫城先生颁奖。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锋/摄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顾祥胜认为,光明日报社举办的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的有益尝试,彰显了党媒的社会责任感。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鉴于天王镇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成就,光明日报社决定在此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当天下午,光明日报社、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句容市领导共同为“光明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揭幕。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