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林静:把社区打造成服务居民的平台

2017-11-20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忠诚为民】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光明日报通讯员 闫妍

  这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格外忙碌。除了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陈林静还有3个设想:在社区创办“党代表工作室”,强化民情信息员队伍,设立党员“点将台”,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当好百姓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从北京返回的当天,陈林静一到社区便被早已在等候的居民团团围住。“大家争着和我握手,说我给社区争了光,我也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第一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在社区收看了直播的老党员们告诉我,他们的掌声与会场同步。可以说,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说起当时的情景,陈林静仍旧难掩激动。

  谈起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最关注的问题,陈林静放慢了语速。她一边拿出记录了诸多心得体会的笔记本,一边告诉记者:“你看,我特意做了标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二字。作为基层工作者,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特别触动我。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会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而报告中‘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等内容,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可以说,社区党建必将大有可为。”

  如何才能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只有为居民干实事,党员才能树立威信,展示良好形象。”陈林静说,“我们有3个设想,一是要在社区创办‘党代表工作室’,打造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平台,汇集民意、反映民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强化民情信息员队伍,让1600多名党员、楼门组长、文体骨干成为社区的‘眼睛’和‘耳朵’;三是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设立党员‘点将台’,公布社区党员信息和联系方法,让社区里的党员充分发挥为居民服务的作用。我们决心把社区打造成为转变政府职能的转换器、服务居民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