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2017-11-20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书记校长专访】  

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访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成都中医药大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党的十九大,全校师生热切期盼,十分关注。该校药学院中药药理系主任曾南教授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全校师生既感到振奋,又很受鼓舞,感觉十九大离自己更近了。

  刘毅介绍说,十九大开幕当天,成都中医药大学就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大会转播,当天下午组织讨论,各学院下属单位分党委、总支也组织了学习。十九大闭幕后,曾南代表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二天,成都中医药大学就召开了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大会,曾南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会感受给大家做辅导报告。同时,学校还通过党委扩大会等会议,对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

  日前,成都中医药大学率先在我国西南地区高校中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刘毅告诉记者,该研究中心将把学校的人才资源聚集起来,进行理论研究和科学阐释,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刘毅告诉记者:“我们将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青年学生心中,增强他们对党、对社会主义制度、对国家前途命运的信心,同时也增强对自己未来的信心。”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与我们直接相关,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刘毅介绍说,成都中医药大学作为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在60年办学实践、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显著的专业特色和中医药学科优势。今年,成都中医药大学入选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等院校,学校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再出发。

  “我们将对标一流,用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发展。”刘毅告诉记者,这几年,该校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机制逐步完善,教师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基础研究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学科结构和布局进一步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特色更鲜明。

  刘毅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将以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坚持特色和优势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药学科,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