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军官而努力

2017-11-20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曹翰文(海军工程大学2016级本科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1935年,刚过完41岁生日的毛泽东在遵义会议上成为党和红军的实际核心。而在他的身后,是更加年轻的红军将领,军级干部平均年龄大约为二十八九岁,师团干部平均为25岁。长征伊始,少共国际师师长肖华,年仅18岁。

  他们当年多年轻,已堪大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大时代,大历史,乃至大国军队崛起,必将离不开青年的热情与奉献。作为当代青年军人,一名军校学员,更要拥有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开阔自身视野格局,在思想上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当作毕生追求。把握好军校有限时光,学习能打赢的本领,在行动上坚持战斗力标准,精武强能。在学习训练之余,更要多多参与各项任务活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军官而努力。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字眼,化身深海利剑,在建功海疆的道路上,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中国梦。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