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高速公路国内段全线贯通

2017-11-20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 记者王瑟、见习记者秦伟利19日从新疆交通系统了解到,横跨亚欧大陆的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高速公路国内段,11月18日全线贯通,新疆东联西出的通道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

  G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项目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双西公路”连接的重点项目。项目起点位于霍尔果斯口岸新国门南部联检区,终点位于霍尔果斯市青岛路东侧,与G30国道连霍高速新建的霍尔果斯互通式立交相接,形成G30连霍高速公路与新国门之间10公里的快速通道,规避了车辆通过市区旧国门出境带来的不便和拥堵。

  新疆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农介绍,G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横跨亚欧的“双西公路”建设又迈进一大步,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完美连接,必将加快我国向西开放,推进欧亚大陆桥建设步伐,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介绍,公司主要以新疆果蔬出口为主,以前运输水果、蔬菜出关虽然走的是绿色通道,但也需要8个半小时,新的路段通车后,走4个多小时就可以直接到阿拉木图的市场。于成忠说,路程缩短,每车运费将从原来的2000美元减少到1300美元。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1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