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合肥召开

2017-11-21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 讲述新征程中国故事

2017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合肥召开

  光明日报合肥11月20日电(记者李陈续 见习记者李睿宸)11月20日,中国外文局2017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对外宣传作出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外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就是要传播好中国新时代声音,讲述好中国新征程故事。这个新时代声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征程故事,就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宏大故事。

  蒋建国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外宣工作要保有热度,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传着力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秉承态度,从容自信地向世界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保持风度,大大方方地向世界说明中国治国理政丰富实践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增加锐度,精心设置观点鲜明、指向性强、易于传播的议题,把中国故事讲述得更加生动精彩;要转换角度,善于用中国话语解释中国实践,增强中国国情、中国理念、中国道路的解释力和说服力;要把握尺度,既要自信地讲成绩,又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从容地讲不足、坦诚地讲矛盾,对热点问题不绕道、不回避,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会上,吉林省、贵州省、安徽省等外宣部门负责人介绍地方外宣业务经验,各地方外宣部门代表对新时代外宣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平台,巩固协作基础、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实效、形成工作合力,服务党和国家的外宣工作。

  此外,会议还对“2017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