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2017-11-21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张勇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8日迎来建州60周年,红河州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尽情歌唱自治州的生日,共同赞美红河州60年来巨大的变化,共同展望美丽红河468万各族人民的美好未来。

  以陈改户为团长的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以杨宁为团长的云南省祝贺团给红河州带来了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与红河各族人民一起共庆自治州60诞辰。

  红河州州委书记姚国华介绍了60年来红河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谱写的团结进步美好的壮丽篇章。从建州初期的百废待兴基础落后,到如今红河大地天堑变通途,北部所有县市全部通达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的弥蒙高铁、蒙自机场等重大项目正加快推进;从刀耕火种广种薄收,到百万亩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形成规模,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启动建设;从南疆边陲开放末梢,到云南第一个综合保税区全面运行,红河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2016年,全州完成生产总值1333.79亿元、财政总收入266亿元,分别是1957年的455倍和950倍,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全州人均预期寿命从1957年的36岁提高到现在的75岁;人均受教育年限从1957年的不足两年提高到现在的10年;贫困发生率从2011年末的31.9%下降到现在的17.58%,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