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于来政代表:“我挑回来的都是沉甸甸的干货”

2017-11-21 02: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本报通讯员 岳杰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于来政从北京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开始在村里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家乡的党员群众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心得和感受。

于来政代表:“我挑回来的都是沉甸甸的干货”

  河南省平顶山市创新探索出“百亩千头生态方”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模式。图为牧业公司员工驾驶农机晾晒干湿分离后的牛粪,干牛粪经晾晒发酵可直接作为牛床垫料或还田。新华社发

  于来政被村民称为“扁担书记”,这条“扁担”一头挑着上级党委政府,一头挑着百姓,给岳寨村挑来了“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国家级生态村创建先进村”等一系列荣誉。

  “于书记,你这个老扁担,这回从北京给我们挑来什么新实惠?”村民岳胜军见到于来政,开门见山地问。

  “这回我挑回来的都是沉甸甸的干货,装满一大筐呢。”于来政说,“从北京回来的路上,我都在想,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和咱岳寨村的发展无缝对接?乡村振兴不是一句空话,一定要有精神和产业作为内生动力,产业要振兴,首要的是精神先振奋,咱不仅要富腰袋,还要富脑袋,下大力气解决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谈到未来的发展,于来政说,十九大报告里讲“有事好商量”,咱们大家伙的事大家商量,商量好的事,大家就要埋头苦干。下一步围绕精准脱贫,岳寨村要继续发展集体经济,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而且,还要留住蓝天白云,让岳寨村的苹果花香传得更远。

  于来政诚挚地对乡亲们说:“大家喊我扁担,我要用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练好内功,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力,带领大家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快马加鞭奋力前行。”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1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