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为学务实力行之初心

2017-11-21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尹泽群(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2014年12月的一天,通过学校新闻网的实时报道,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了解了我校高新技术成果,他以“举重若轻”评价我校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轻质高强特性,这让当时尚处于本科学习阶段的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撼与共鸣。当时,我们团队正在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北京市级团队支持项目,总书记的肯定对致力于材料学相关方面研究的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激励。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伴随着相关研究文章刊登,我们也在市级评审环节中斩获团队一等奖的桂冠。一晃3年多过去了,现在每当看到安放于书橱的奖杯,脑海中总会闪过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举重若轻”的评语。

  党的十九大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下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不忘为学务实力行之初心,牢记报国复兴中华之使命,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梦想紧密结合,在日常科学研究中发挥聪明才智,勇担使命责任,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焕发光热。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1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