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2017-11-2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鲁元珍)“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推选活动将通过部委推荐、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推荐、网络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开展。在初选基础上,由组委会暨评委会经复选、终选等程序,最终确定10名“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未来文化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航向。光明日报将通过本次推选活动继续关注文化产业领域的先进人物,盘点今年文化产业领域的代表性事件,见证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在中宣部改革办、财政部中央文资办的指导下,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光明日报已连续5年成功开展了“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推选出一批批文化产业领域各行各业的杰出领军人物,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2日 1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