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激励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7-11-22 14:3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有德者说】  

  刚才参观了展出的优秀作品,农村题材的作品挺多。比如,江西吉安一名扶贫干部提鞋赤脚,帮助合作社养殖户赶羊群回村,展现了我们驻村扶贫干部的务实作风,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儿。再比如,广西鹿寨县一名残疾人,在扶贫政策支持下,创办了养鸡场。照片中,他的笑容很灿烂。老百姓笑了,说明党和政府的政策是合乎民心的。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激励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这些照片不仅反映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而且具有艺术感染力,老百姓爱看,也看得进去。展览现场的老百姓都看得很认真,都能找到最打动自己的照片。光明日报社举办这样的摄影大赛,把反映农村发展现状、脱贫攻坚成效以及记录社会生活各方面正能量的瞬间,通过很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手机照片展现和传播出去,可以激励更多人捕捉和创造正能量。这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的方式。

  社会各方面发展,尤其是农村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各个阶层和领域的人参与和支持。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帮助广大小农户奔小康是我一直关心的问题,要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帮扶,也要给予精神激励。这些正能量照片的全国巡展,相信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到农村脱贫,也可以给农村群众带去发展的信心。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照片也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奋斗,就可以实现脱贫致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光明日报记者 龚亮/采访整理 郭俊锋/摄)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廖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