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燕赵楷模”关松发:“微作品”散发大能量

2017-11-22 14:3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有德者说】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不断优化提升,它既能拍照、发图片、发感想,也是人们最常用的信息接收媒介。光明日报社适应媒介技术发展趋势,举办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传播效果好,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

“燕赵楷模”关松发:“微作品”散发大能量

  抓拍真善美,定格正能量,人人用手机镜头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发生在现实中的感人瞬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会对社会道德风尚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其中的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可以将照片中的真善美更广泛地传播,也有利于激励手机摄影爱好者抓拍到更好的作品。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历时3个多月,累计收到投稿上万幅,既为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也反映出群众自觉挖掘和践行正能量的热情。活动本身也是光明日报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的具体体现。

  我作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燕赵楷模”,以嘉宾的身份参加这次大赛颁奖仪式,内心非常激动。作为标兵榜样,除了身体力行,我也会以各种方式带动群众,共同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光明日报记者 龚亮/采访整理 郭俊锋/摄)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廖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