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道德模范、新时代“活雷锋”刘真茂:正能量源自作者内心的真善美

2017-11-22 14:3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有德者说】  

  看到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作品,很感动。比如,一个盲人艺术队到各个村镇巡回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抗震救灾的民兵累得靠着墙睡着了。这些都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真实的事情。正能量无处不在,现在又有了这么多发现正能量的“手机”,一起记录和弘扬正能量,社会风气一定会越来越好。

全国道德模范、新时代“活雷锋”刘真茂:正能量源自作者内心的真善美

  十九大报告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我觉得光明日报社主办的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就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载体。

  照片表现出的正能量,源自作者内心对真善美的追求。大家拍摄的都是工作或生活中的场景,在寻找和拍摄的过程中,摄影者肯定是认同照片中所体现的价值观的。这种具有艺术审美的正能量照片,一旦传播开来,既是对照片主人公和拍摄者的肯定和鼓励,也会影响带动更多人发现身边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光明日报社能够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一年一年办下去,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载体。

  (光明日报记者 龚亮/采访整理 郭俊锋/摄)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廖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