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牧民群众
2017-11-23 0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1-23 02:00:03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王丽媛

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牧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内蒙古引发强烈反响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记者高平 见习记者安胜蓝)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内蒙古30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中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21日当晚,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就开始创作舞蹈《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以表达他们接到总书记回信的喜悦心情。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现任队长孟克吉日嘎拉激动地说:“作为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新一代队长,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荣幸的事情,更是作为一名演员收到的最高荣誉。感谢总书记的信任,感谢总书记的关怀,感谢总书记给予的指引。今后,我们将更高更好地高举起乌兰牧骑这面旗帜,一如既往地发挥乌兰牧骑精神,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尽自己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老队员哈斯、刚宝力道表示,总书记能够给我们回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和民族文艺事业的重视。今后,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乌兰牧骑事业当作一生的事业来做,为传播优秀的草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22日一早,内蒙古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的演职人员正在为庆祝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紧张排练。青年舞蹈演员吴佳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非常自豪,我们一定要向老一辈乌兰牧骑学习,传承好乌兰牧骑下基层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国家一级演员、团长那顺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好,落实细,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在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乌兰牧骑,他们正在开展惠民演出天天演,把十九大精神编成文艺作品传递到草原深处。青年演员宝鲁尔表示,在草原上、沙丘里、牧场旁演出,艰苦并快乐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我们更加自觉地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21日下午,内蒙古党委常委会专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22日,内蒙古召开全区宣传文化系统电视会议,传达习总书记的回信。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全区广大乌兰牧骑队员的鼓舞、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全区整个文艺战线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既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推动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指引,为全区各族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0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独家策划

数读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想知道习主席说了什么吗?

来,看看四年来精准扶贫成果有多赞!

一晃四年,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

新时代新征程 文化建设者们信心满满

在文化建设者们看来,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新时代新征程 科技工作者怎么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