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金龙代表:愿将忙累化动力

2017-11-23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作者:光明日报通讯员 马胜伟 光明日报记者 刘小兵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十九大精神、与教职员工座谈、为基层官兵答疑解惑……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从北京返校后一直忙个不停。他一边整理宣讲提纲,一边告诉记者,要尽快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官兵,与他们一起满怀信心地投入新时代强军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全面推进军队四个方面现代化和‘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战略,标定了强军兴军新的历史方位。”王金龙在传达十九大精神时开宗明义的宣讲,让官兵倍感振奋。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使全体官兵第一时间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要求,王金龙与党委一班人研究后,在全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组织传达大会精神,让分布在南京、石家庄、重庆、武汉、徐州等地的官兵同步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吹响了在新时代夺取伟大胜利的号角,更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军校大学生,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勤学苦练,精兵强能,争做新时代的革命军人。”听完王金龙宣讲的学员们感到前进方向更明晰了,奋斗干劲更高涨了。

  这几天,王金龙一有空儿就来到基层学员队,与学员面对面谈体会、心贴心话收获。“十九大报告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打仗知识、练就打胜仗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他一边记录大家的提问、一边帮助大家解答学习认知中遇到的矛盾和困惑。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特别是专家教授深刻领悟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价值追求、无愧于心的精神品格,倾心铸魂育一流人才,专心科研创一流成果。”在与教员代表座谈时,王金龙帮助大家梳理学习要点,激发转化动力。“十九大报告强调,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李广侠教授的一席话,道出了该校教员的心声。

  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不断深化,王金龙的忙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但他表示,自己愿意这样忙碌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路上,引导大家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