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摩拜单车登陆德国柏林

2017-11-24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柏林11月23日电(记者田园)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公司日前在德国首都柏林宣布,将投放700辆共享单车在柏林市内运营。柏林成为摩拜单车在全球开展运营的第200个城市。

  今年是自行车发明200周年。从1817年德国发明家卡尔·德莱斯发明自行车以来,自行车已对个人出行产生巨大且持久的影响,改变全球数百万人的出行方式。作为“当代自行车王国”中国的共享自行车理念的代表企业,摩拜单车希望传达出通过让骑行更方便、更流行和更智能,改善城市生活的理念,为全世界的人们和城市提供规模化可持续出行解决方案,贡献当代中国智慧。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骑自行车出行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保护气候,意味着更高的城市生活品质。通过运动锻炼改善健康,让本地企业具有更大经济潜力,改善每一位市民的短途出行。“我们坚信,摩拜单车将利用物联网和创新技术,通过协作且可持续的方式为德国城市带来增值。”

  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表示:“柏林是我们在德国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的理想地点。200年前德国人发明了第一辆自行车,我们觉得柏林非常适合作为摩拜单车的第200个城市,推出摩拜单车面向21世纪创新设计的自行车。我们很高兴与市政府官员卓有成效且热情洋溢地讨论引入我们负责任的运营模式,期待着履行我们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使命。”

  克里斯·马丁介绍了推向德国市场的摩拜单车的技术特点:每辆摩拜单车都配备内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智能锁,连接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网络——摩拜单车物联网网络。这让摩拜单车可以随时跟踪单车状况和位置。摩拜单车利用每天积累超过30TB数据的数据库开发人工智能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预见并满足用户需求,并解决常见交通问题。

  目前,柏林市场上已经有德国本土的Nextbike和LIDL-BIKE公共单车企业,马丁表示摩拜单车会根据柏林当地的具体交通情况,根据需求增长并且与相关部门协商,逐渐增加更多单车以满足当地的短途出行需求。为了提升运营效率,摩拜单车已开发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提供智能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应对城市交通最拥堵地段带来的挑战。

  目前摩拜单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企业,在中国、新加坡、英国、意大利、荷兰、泰国、韩国、日本、美国等11个国家提供服务,活跃在全球200个城市,在全世界运营超过700万辆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4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