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咪咕文化、光明网等发起成立5G多媒体创新联盟

2017-11-25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咪咕文化、光明网等发起成立5G多媒体创新联盟

  光明日报广州11月24日电(光明网记者张哲)24日,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光明网等机构联合发起了5G多媒体创新联盟(5MII)。

  根据规划,我国将在2019年启动5G技术预商用,2020年进入大规模商用。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的建设将推动下一波科技与媒体变革浪潮的到来。5G多媒体创新联盟的成立,旨在把握5G发展的机遇,推动基于5G移动网络的多媒体技术创新与标准形成,创新应用的研发与推广,促进媒体融合,更好地传播主流文化。

  5G多媒体创新联盟由咪咕文化、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中视科华、科大讯飞、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中国移动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华为公司等来自运营商、媒体、科研单位和行业协会的13家单位联合发起,将结合联盟成员的各自优势,通过开展联合课题研究、组建联合实验室、共享研发资源等方式,努力在5G移动网络多媒体技术的前沿技术储备、关键技术研究、标准提炼和推进、新领域新业务的探索、创新应用的孵化等方面取得成果。联盟下设决策小组、技术小组、协调小组,将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并根据联盟发展情况,逐步吸收更多成员机构加入。

  据了解,作为联盟主要发起者,中国移动将为联盟提供推广、技术和应用实验环境、技术储备和网络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还将提供技术交流并承担标准推进工作,并为联盟提供5G网络技术环境部署和支持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5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