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用音乐关怀患者

2017-11-25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健康影像】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日前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高雅艺术带给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让他们感受到艺术给心灵带来的慰藉与力量。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用音乐关怀患者

  “如何能够让人文关怀接地气地传递给患者,真正帮助患者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持续关注的问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表示,人文关怀不仅体现在医患的良好沟通上,也体现在人性化医疗服务、心理和精神关怀等各个方面,这次我们与国家大剧院携手,让艺术家们用歌声传递正能量,不仅温暖着患者的内心,更让他们在与癌症抗争的荆棘之路上坚定而勇敢地走下去。

  据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一直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主任唐丽丽提出,很多国外医院的大厅都配有钢琴,还有志愿者饱含热情的演奏,有效缓解了患者焦虑、紧张的不良情绪,减弱消极和负面的影响,希望自己工作的医院也能如此。经过商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决定布置出一个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的场所。通过募捐,医院获得一架三角钢琴并成立了“心音坊”,同时招募到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一百余名,每天定时安排志愿者前来演奏。如今,表演形式也越来越丰富,小提琴、古筝等也加入其中。刘辰文/朱笛摄 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5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