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社与嘉兴市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11-26 0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深化“红船精神”的研究阐释 推进“红船精神”的理论武装

光明日报社与嘉兴市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光明日报嘉兴11月25日电(记者陆健、严红枫)25日,光明日报社与嘉兴市委在浙江省嘉兴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表示,在新时代要更好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彰显其超越时空的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让“红船精神”成为永久滋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养料。

  在签字仪式上,光明日报社向嘉兴市委授牌,在嘉兴建立“红船精神思想研究基地”,还为双方在嘉兴市委党校共建的“红船精神思想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编委张碧涌和嘉兴市领导孙贤龙、连小敏、祝亚伟等出席战略合作签字以及挂牌、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光明日报社在嘉兴建立“红船精神思想研究基地”,深化“红船精神”的研究阐释。双方共同聚合国内外专家学者,结合时代特点,深入研究“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挖掘“红船精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的内在逻辑、重大意义。双方在嘉兴市委党校共建“红船精神思想教育培训基地”,推进“红船精神”的理论武装。发挥双方师资优势,不定期举办全国性专题培训班,让广大党员从“红船精神”中不断汲取思想力量。

  张政在签字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红船精神”的文章在《光明日报》上首发,这是光明日报的光荣。深入学习和宣传、深化研究和阐述“红船精神”,这是光明日报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光明日报迅速组织并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红船精神”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目的是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有效激发全党全社会不忘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说,嘉兴始终高度重视“红船精神”的研究和弘扬。光明日报与“红船精神”有着不解之缘。光明日报社在嘉兴设立“红船精神思想研究基地”,共建“红船精神思想教育培训基地”,是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新时代“红船精神”的研究、宣传和弘扬,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光明日报社、嘉兴市委将联合省级以上有关单位或部门,每年6月21日在嘉兴举办“红船精神”研讨会,强化“红船精神”的宣传推介,向嘉兴市委赠送2005年6月21日出版、刊载习近平同志《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文章的《光明日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设立赠阅点,初期供游客免费阅览、收藏留念。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6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