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映川代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2017-11-27 06: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卢映川(十九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

  党的十九大最鲜明的亮点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写入了党章,为我们向着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开拓奋进、继续前行提供了思想旗帜和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和解决了新时代治党治国的一系列重大实践问题,并在实践中经受了检验,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这一思想的确立,对于我们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起来,引领我们的党和国家走向强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卢映川代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卢映川

  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应坚定自觉地站在这一思想旗帜下,做这一思想的忠诚信奉者、自觉坚守者和躬身实践者。做忠诚信奉者,就要自觉深入学习,用以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从而使自己获得强大的思想和信念力量。做自觉坚守者,就要不仅自己融会贯通,而且要带头宣讲宣传,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阶层深刻认识理解,汇聚形成共同奋斗的力量。做躬身实践者,就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自觉运用和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发挥好这一理论思想武器的指导作用,使之释放出巨大的实践力量。

  十九大报告向全党发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号召,就地方治理而言,当前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是客观紧迫需要,更是政治责任。对地方领导干部来说,首要的是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素养,坚定自觉地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要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重视发展环境条件变化、社会结构演变、新技术革命等新因素对国家和地方治理带来的影响与挑战,切实加强学习和研究,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背景下,我们要增强公共沟通互动与凝聚共识能力、政策创制与设计能力,还要善于运用管理新理念如大数据、分布式、跨界混搭等,抓好关系长远的基础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7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