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龚堂华代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11-27 06: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龚堂华(十九大代表、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

  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宣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龚堂华代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龚堂华

  十九大报告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并将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绝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年来,党中央修订颁布了90余部党内法规,纪律的笼子越扎越密、越扎越紧。下一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反腐,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表达了党对腐败危害的清醒认识,并对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我们要继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把党执纪与国家执法有机贯通起来,把过去分散的行政监察、预防腐败以及检察机关的反贪、反渎力量整合起来,攥成拳头,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打造监督合力。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7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