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足教育传递理想

2017-11-28 06: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王思佳(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大四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句话不仅点明了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目标,更点燃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心中的历史责任感。作为一名北师大学子,学习生涯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百年师大遇见并接触到许多优秀的老师,他们拥有过硬的学识,带着我们不断拓展知识眼界;他们以耐心和智慧成为我人生之路的守护者和指路人。是他们,让我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少年即将变成科研工作的预备军;也是他们,向我传递了关于未来的理想与信念。

立足教育传递理想

北师大学子。图片由北京师范大学提供。亓玉光/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母校的学习时光不仅是我个人学习生涯中最珍贵的记忆,也给予了我见证北师大发展百年教育事业的宝贵机会。“国有道,其言足以兴”,每每想到校园里有许多同学在毕业后即将分赴全国各地,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大精神,我就难以抑制激动而自豪的心情。

  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应当激起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守护道德情操的信仰。教育事业的特殊性对师大学生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不仅要求我们在学术上过硬,更要求我们时时守护教师职业的神圣性,从教时向学生传递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正能量”,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8日 09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