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浩代表:研究更多更好的无人机战法

2017-11-28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大漠初冬,寒风凛冽。11月15日,驻守在西北戈壁深处的空军某部正组织无人机边界条件飞行,模拟对陌生区域搜索侦察。党的十九大代表、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担任副指挥,兼载荷操控员,他目不转睛盯着监控屏幕,“我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完成更多的飞行科目。”在所在单位宣讲完十九大精神后,李浩立即投入到任务一线。

  李浩所在飞行大队党支部的日常事务公开栏上,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十分醒目:“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努力研究新型无人机作战运用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争取为无人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组建3年多来,大队在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先后圆满完成红剑、蓝盾等重大演训任务,研究解决了20余项无人机作战运用难题。

  “党的十九大为强军兴军擘画了新的蓝图,为新时代部队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和理论支撑。”这些天,李浩结合自己的参会心得、学习收获、思考感悟,经常同大家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和李老师一同参加飞行训练,我感觉特自豪。”飞行大队副大队长陈永超告诉记者:“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与飞行训练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到试训一线,为提升新质战斗力、加快建设成熟的无人机‘种子部队’而努力奋斗。”

  近日,恰逢工业部门技术人员前来授课,李浩认真听课,并就自己在飞行训练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虚心请教,不放过一个疑点。工程师崔涛感慨道:“像李浩这么爱钻研、爱学习、爱思考的‘老飞’,真令人敬佩!”

  这些天,李浩和战友们紧紧围绕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和装备训练存在的不足,深入研究作战运用方法、战法研究创新,归纳总结无人机基地化训练模式,为无人机深度融入作战体系、遂行作战训练任务打牢基础。他对记者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等,都与无人机新质战斗力建设发展密切相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装备用好,研究更多更好的无人机作战运用方法。”

  (光明日报通讯员 姚春明 光明日报记者 章文)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