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魏灵玲代表:让科技成果有效服务农业产业

2017-11-28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作为农业科研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大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经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1月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魏灵玲,受邀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儋州院区报告厅,和热科院500多名科研人员分享自己的难忘感受。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职工甚至站在过道上边听边记。同时,热科院系统其他院区的1500多名职工也在线收看视频宣讲。

    魏灵玲在台上打开投影仪,将一帧帧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现在大家面前。她以“参会的认知和感受”“十九大报告关于三农论述的理解”“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等为主题,结合农业科技工作,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

    近3个小时的宣讲会结束后,不少科研人员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提问。“我认为,没有农业科技创新,就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没有农业科技创新,就没有农村产业振兴。因此,要加强技术创新,取得产业主导权,支撑中国农业迈向世界先进水平,还要加速实现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让现代农业科技普惠广大农民。”魏灵玲一一作答。

    听完现场报告,中国热科院橡胶所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丰明对记者说:“魏灵玲一直工作在科研一线,她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让我很有同感。我的工作就是天天跟农民打交道,把热科院的最新橡胶品种和技术推广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今后一定要更好地服务地方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度过胶价低迷期。”

    魏灵玲告诉记者,这些天她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的,大大小小的宣讲做了10多次,每天都在认真备课。对于接下来的本职工作,她也做出了详细规划:“我是一名设施园艺研究和成果转化的科技工作者,未来一方面我要多出科技成果,深耕设施农业科研工作,着力破解我国设施园艺产业发展难题;另一方面我将坚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让科技成果有效服务于农业产业。同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自己的学习体会跟更多人分享,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光明日报记者 杨舒)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8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