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迎接新时代 谋划新未来

2017-11-29 05: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县委书记专访】

迎接新时代 谋划新未来

——访深圳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11月7日下午,记者在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上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十九大闭幕后,南粤大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召开会议,福田区也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领航新征程】迎接新时代 谋划新未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图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新华社发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肖亚非说,福田是深圳的形象代言人,越是中心城区,越要更加坚定不移谋发展,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为了迎接新时代、谋划新未来,福田区集全区之力研究制定了《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在11月7日全区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的这个规划就是在全面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力求突破,为福田产业发展规划的一幅宏伟蓝图。

  肖亚非介绍说,该《规划》最大的亮点就是率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规划》在指导思想上明确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迎接新时代、聚焦新产业、发展新经济。

  《规划》在阐述发展新经济和新产业时,提出要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及衍生的“智能+”产业集群,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鼓励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构建多层次区域合作与国际合作机制,建设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肖亚非说,福田区在制定这些内容时,时刻注意围绕党中央对新时期经济工作的战略部署,注意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田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15.14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高于广东省0.6个百分点。尽管成绩不菲,但肖亚非并不满足,他向记者表示: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福田要自觉增强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挥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对标深圳打造“六个先行区”的部署,争当“先行区中的示范区,尖兵中的尖兵”,围绕“发展”这一核心,率先打造经济现代化、城市现代化、民生现代化、治理现代化、文化现代化、生态现代化的“六个现代化示范区”。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9日 07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