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谆谆嘱托 书写人生华章

2017-11-29 06:0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章智钧(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园艺系研究生)

  2012年,我考入石河子大学,目睹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享受着石河子大学教育发展的成果——基础实验楼、高层宿舍楼、农科楼、工科楼等拔地而起,上课、实验和住宿的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学信息化现代化,数万人可同时在教室收看直播;大师云集,无数对口支援的名师传道授业解惑;办学国际化,社会实践走出海外……

  新疆五年来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网速更快了,回家路更近了,支付更方便了,快递更便宜了……五年间,我和我的同学们在各级组织的关怀下,在无数领路人的教导下不断进步,成长成熟。

  作为一名大学生,当听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待和深刻关怀时,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同时,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更让我们在丝绸之路核心区求学的农家学子深感责任重大。

  生逢盛世,当代大学生不仅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奋斗者、建设者。我们一定认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增长才干,砥砺奋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9日 08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