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冠巨:助推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2017-11-30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 徐冠巨

  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

  我国短短几十年的发展可谓天翻地覆,完备的工业体系、繁华的城市、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完善的民生工程……作为中国人,不但为看到这样的变化而欣喜,更为有机会投身到这样伟大的变革发展中深感骄傲。

  传化集团也是在这样的进程中得到发展的。我们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筹款2000元起家,根据党和国家的政策指引,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成为今天涵盖化工、智能物流、现代农业、科技城、金融投资五大事业板块,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现代企业集团。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这一系列战略布局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提出了具有极强指导性的政策方向。我们切身体会到,我国制造业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基础,开始向制造强国迈进,但与此同时,服务制造的服务业与制造强国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为此我们将立足实体经济,以发展智能物流为突破口,打造集物流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助推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30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