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中亚政党论坛举行

2017-12-02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胜、刘华东)12月1日,以“引领地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中亚政党论坛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一带一路”建设是各国共享的百花园,也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曲。宋涛指出,政党作为各国政策的源头,作为民意和舆论的引导者、塑造者,尤其需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各国政党要肩负起增进战略互信、凝聚党派共识、加强行动协调、促进民心相通、夯实民意基础的责任,进一步凝聚战略共识,明确合作方向,强化行动协调,同心、同向、同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造福人类的坚强意志和决心。中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地区,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收获的聚集地区,各国地方间合作最接地气、最利民生,最能够使各国人民直接享受“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实际利益,也最能够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中亚国家政党密切政策沟通、引领民心相通、促进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第二届中国-中亚政党论坛是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举办的,来自中亚五个国家的60多名代表出席。与会者表示,本届论坛提供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机遇,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的中国与中亚各领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2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