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船精神”是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7-12-03 04: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红船精神”是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江西反响强烈

  光明日报南昌12月2日电(记者胡晓军 见习记者马荣瑞)11月30日,新华社播发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通稿,12月1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全国各主要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刊发该文,这在江西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接续奋斗、续写荣光的无穷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1日,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鹿心社领学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后表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我们党的源头精神。今天我们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鹿心社说,江西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红船精神”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江西的事办得更好。

  “任何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都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和推动。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永葆生机与活力,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所赋予的无穷力量。”江西省社科院院长梁勇说,《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昭示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使中华民族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说,“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革命火种薪火相传,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的巨大作用,把它们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市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富滋养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3日 0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