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2017-12-04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响热烈】

  光明日报讯(记者马跃华)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刊播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在厦门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厦门作为经济特区,要深刻领会“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厦门市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一起学习了“红船精神”相关文章和新闻报道,并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下,重温入党誓词。裴金佳说,这是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激励着全体同志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新时代的海沧而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就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海沧身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积极融入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等大局,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就是要坚定不移谋发展。动力升级是海沧当前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关键问题。要始终紧盯国际一流产业,抓好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实现新旧动能有效转换。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就是要牢记为什么人。立足海沧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外来人口是海沧人口主要构成的最大现实,不断促进城乡融合、新老市民融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红船精神”正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传达的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所发出的历史和时代的强音,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到强,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源头。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进功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红船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引领中国不断前进。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4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