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7-12-04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王卓然(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时,也为我们描绘了从2020年到2035年,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十分幸运的一代,因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我们不仅将是直接见证者、亲身参与者,更将是最大受益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样,我们的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在校大学生,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十九大确立的远大而美好的目标为动力,学好文化知识,锤炼坚强品格,培养创新思维,为未来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练就过硬本领。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4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